齐柏林飞船 重新上青天(图)

上世纪初直到1930年代做为载客工具及炸弹投递航空器的齐柏林飞船,将在暌违70多年后,于美国境内重上青天。加州"飞船探险"(Airship Ventures )公司计画利用一艘新造的齐柏林飞船"齐柏林新科技",开拓旧金山湾区的航空观光热潮。目前全世界只有3艘齐柏林飞船,另外2艘在日本和德国。

"齐柏林新科技"25日飞越旧金山金门大桥,前往位于旧金山南方约64公里处的新家-位于加州山景市的"莫菲特菲尔德"前海军航空站。
"齐柏林新科技"是在德国汉堡建造,用货柜运到德州,然后飞到加州,船身长75公尺,比波音747客机多出4.5公尺。这艘新飞船将从31日开始提供载客服务,让乘客在空中俯瞰湾区美景。每趟航程可搭载12名乘客和2名机员,1小时的观光飞行收费495美元(约1万6500多台币)。
齐柏林飞船的黄金岁月在1937年告终,当年史上最大飞船"兴登堡号"在数以千计的观众面前失火爆炸,船上97名乘客中有35人不幸罹难。

本文留言

作者自由电子报编辑群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