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是否改变了大脑的工作方式

网络不仅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而且改变了我们大脑的工作方式,一位神经科学家认为这是一种进化过程,未来社会的顶尖人才都是精通技术的人。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神经学家Gary Small研究发现,网络搜索和发送文本信息已经使得大脑更适于过滤信息和快速做出决定。

但虽然技术可以加速学习过程和激发创造性,但是也存在缺点,比如会带来网络成瘾,惯于结交虚拟的朋友等等,还可导致注意力不足症(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

尽管如此Small认为,下一代中出类拔萃者将是技术和社交技能兼优的人。

"看到一封电子邮件或即时信息後,他们知道什麽时候最好直接沟通,而不是坐下来继续发邮件。"

在新书《i大脑:在现代头脑的技术变革中生存》中,Small研究了技术如何改变年轻人思维形成、作用和解释信息的方式。

本文留言

作者记者Belinda Goldsmith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