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忧郁症 欧盟禁售减肥药Acompila

法国制药业巨擘「赛诺菲安万特」 (Sanofi-Aventis)宣布,由于弊多于利,暂停在欧盟贩卖减肥药Acomplia。该公司同时强调,不排除全球禁售的可能。
欧盟药品管理局(EMEA)23日发表研究报告说,吃这种药的病人得到精神疾病的风险提高几乎一倍。赛诺菲安万特随后宣布,这种药已在欧盟停止贩卖,接下来也将立即和非欧盟国家讨论停售事宜。
药厂引述EMEA的话指出:「根据现有的使用说明,服用这种药的风险,大于它给病人带来的好处。」EMEA呼吁医师暂停开Acomplia处方,并评估正在服用此药物的病患情况。
欧盟2006年核准Acomplia上市,但美国当局认为它会让没有忧郁症病史的病人产生自杀的念头,因此未核准它在美国出售。
赛诺菲安万特表示,不排除把这种药也从欧洲其它14个非欧盟会员国内暂停销售,同时建议使用者应先咨询医生或药剂师的意见。

本文留言

作者国际新闻组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