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间谍卫星失灵 认系中国太空武器搞鬼

日本的一枚间谍卫星最近失灵了,在日本《读卖新闻》网站上有一篇文章指出,造成故障的原因是中国使用神七轨道舱上的秘密武器所致。

《读卖新闻》网站的这篇文章上说,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已经多次使用神舟系列太空船轨道舱的秘密武器,在他国卫星飞越中国大陆上空时,对卫星进行「致盲试验」。

文章还说,根据美国军方的分析,神七上搭载的秘密武器很可能是中国近年来开发研制的电磁脉冲武器「偷猎者」一号。这种武器能在一分钟内持续发射好几百万瓦的电磁脉冲,破坏几公里范围内一切正在使用的军用和民用电子丶资讯和通信系统。

但大陆媒体就日本此一说法指出,事实上,神七太空船的轨道高度为340公里左右,而日本间谍卫星所公布的轨道高度为488到496公里。两者都处於轨道运转中,即使在最近时也要相距一百多公里。《读卖新闻》宣称神七的电磁脉冲作用范围只有「几公里」。这明显是解释不通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