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出海渡亡魂 浮尸果真漂来

船上办水陆法会超渡亡魂,旁边见浮尸!

台湾道教总会连续3年举办启建太上慈悲拔渡水陆法会,昨天上午9点,台北县政府民政局长杨义德与台湾道教总会理事长谢荣寿在台北县淡水渡船头,随着贤孝玄圣殿道长游天来参拜祝祷后,道士们登船绕行淡水河诵经、撒冥纸,招唤四方幽魂到法会听经闻法。

不料船刚驶出码头不到5分钟,就有民众向淡水警分局中正路派出所报案,指淡水河面发现浮尸,消防队员根据报案地点搜寻,果然在淡水渡船头旁的浮动码头捞起一具女尸,另于淡水警分局后方榕树下找到鞋子、手机、重大疾病伤残卡及抗忧郁症药丸等物品,警员回拨手机,通知死者淡水家人到场指认无误。

警方调查,死者为37岁何姓女子,昨天上午7点多有民众看到她坐在岸边沉思,时而在台阶上漫步,疑因服药过量意识不清失足落水,漂到距离50多公尺的渡船头,几乎是搭载道士船只刚出航就浮出水面。

何母接到通知赶到现场,抚尸痛哭,拚命摇晃尸体,哭喊着“快救我女儿、快送医院啦,救护车来了为什么不送?”警方与消防队员顾及家属感受,破例将覆盖尸体上的葬仪社白布撤除,让何母替女儿穿上夹克,再以担架送上救护车,载到淡水马偕医院急救1个多小时,才宣告死亡。

不合常理 民众议论

道士超渡、女尸浮现,令围观民众议论纷纷。渔民说,依经验判断,水流尸应该是落水死亡后2天才会浮出水面,昨天女子落水没多久就浮起来,且逢淡水河涨潮,尸体往上游人多、超渡会场的渡船头方向漂,被发现的过程很不寻常。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