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政府近期将出台重大政策

日前,中国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透露,将 于11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出应对美国金融 危机、经济下滑、需求不足等问题的新的重大部署,既 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也有针对新情况的新决策。包括对 房地产的政策也正在研究阶段,并将在中央经济会议上 做出重大决策。

郑新立指出,明年在扩大内需上会有一些大的举措 ,一方面增加消费,一方面增加基础设施投入。十七届 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扩大农村内需会有帮助。在近 几年消费增长幅度已较大的情况下,投资的增长必要时 可能要靠一些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公益性项目的建设 ,铁路建设速度可能会加快。他还指出,发改委今年制 定了《铁路管理体制改革方案》,铁路建设要靠改革, 不改革资金投入不进去。

郑新立认为,9月份出口形势比预计要好得多,出口 形势较好的产品多是中低收入人群比较喜欢的产品。


本文留言

作者严峥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