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香港经济明年退衰风险增加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表示,金融风暴愈来愈接近香港,预计香港经济明年出现衰退的风险愈来愈高。

曾俊华说,近期金融风暴带来的冲击非同小可,全球金融秩序因而产生巨变,香港要处变不惊,保持信心。

他指出,金融风暴即将来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难免被波及,预计经济明年出现衰退的风险愈来愈高,监管机构须提高警觉应付挑战。

不过,曾俊华认为,香港银行系统稳定,资金充裕,政府现阶段无需要向银行体系注资。

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表示,当局已订定多方面的救市方案,但要视乎情况,不会仓促使用。

任志刚指出,近期市场虽然波动,港股也下调不少,但香港在货币金融管理方面一向居安思危,金融体系结构保持健全,银行资本充足率好。

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后,触发全球出现金融危机,各国经济纷纷受到冲击,香港的股市及房地产市场今年以来已相继下跌四成七及两成。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