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008年10月7日

2008年10月7日,农历九月九日,回顾历史上这一天,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辑要如下:

  --一九一三年:美国汽车制造商亨利.福特创设世界第一条汽车装配线。

  --一九四九年: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东德)宣布成立,首任总统威廉皮克,总理奥托.格罗特沃尔。

  --一九五三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办公室机器展示会中,首次展出微缩软片。

  --一九五八年:中共"冶金工业部"在天津推广土铁炼钢法,掀起"土法炼钢"高潮。

  --一九六一年:驾机抵韩国济州岛投奔自由的中共飞行员邵希彦、高佑宗自韩来台。

  --一九六五年:国际奥林匹克总会同意,自一九六八年墨西哥奥运开始,东德和西德可个别组队参加。

  --一九八五年:义大利载有四百名旅客的客轮"阿奇里.劳罗号"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劫持,十月九日暴徒投降并释放人质。

  --一九九0年:总统府正式成立国家统一委员会,并召开首次会议。

  --二00一年:美、英联军对阿富汗展开反恐怖军事行动。

  --二00四年:柬埔寨国王施亚努因健康不佳发表退位声明。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