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内阁通过170亿美元紧急预算

官员表示,日本新首相麻生太郎的内阁今天通过一百七十亿美元的紧急预算,以刺激这个亚洲最大经济体的景气。日本上一季的经济成长缩小。

这项方案包括协助消费者、公司和农民因应高油价和华尔街灾难的措施。

内阁将此一预算提案送往国会。反对党控制国会两院中的参议院。

这项方案是由前任首相福田康夫草拟,但是因为政治动乱而被搁置。

反对党可能抵拒此一包裹提案。反对党曾表示,他们希望和政府讨论这项预算。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个方案的规模太小,不足以振兴经济。

麻生在二十四日接任福田的首相职务。他曾表示,这项预算是他的最优先项目,并暗示如果反对党在国会中拖延此一方案,他最快会在十月宣布提前举行国会大选。

这项金额为一兆八千一百亿日圆(一百七十亿美元)的预算,是福田八月底所宣布十一兆七千亿日圆紧急预算的一部份,当时日本的经济濒临衰退,并面临十年来最快速的通货膨胀。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