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花田 10月开放参观 (图)


农粮署今天公布的十大花田景观 ,美不胜收。

台湾的花卉之美,问名国际,不但外销市场年年成长,国内的景观花田也成为休闲农业的新焦点。农委会今天公布全国十大景观花田的评选结果,十处利用休耕地转作的花田,美如仙境,10月起正适合参观。

为活化休耕农地的利用,又能维护农田生态和农业多功能,农委会今年起鼓励地方政府结合当地产业活动,栽植景观作物,不但能丰富农村景观,也可提高农地利用率,农粮署还特别委请台湾休闲农业学会办理全国十大景观花田评选。

今年共有13县的17个乡镇农会或公所,参加十大景观花田评选,农粮署评审小组评选各参选单位的主题构想、景观效果、活动搭配等项目,今天选出本年度十大景观花田,分别位于台北县淡水镇、苗栗县三湾乡、苗栗县通霄镇、云林县莿桐乡、彰化县线西乡、高雄县桥头乡、高雄县大寮乡、屏东县满州乡、宜兰县三星乡及台东县成功镇。

农粮署表示,十大景观花田的花期约从10月展开至隔年2月,而且各县市也结合休闲农业、美食、农特产品、自行车道、公路等,规画十大景观花田专区旅游路线。相关活动讯息和宣传资料可在农粮署网站下载。

本文留言

作者邵冰如 农粮署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