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饮食助健康 癌症痴呆率都较低(图)

意大利研究人员昨天指出,严守多吃蔬菜水果的地中海式饮食,能显著预防癌症、心脏疾病和其它重大慢性病。

研究发现,采取地中海式饮食的人,心脏病致死率比未采这种饮食方式的人低9%,巴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ease)和阿兹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机率减少13%,癌症发生率也低6%。

佛罗伦萨大学(University of Florence)临床营养学研究员苏菲(Francesco Sofi)与同事在研究报告中说:「这些结果看起来对公共卫生具有临床上的重要性,特别是对于鼓励类似地中海式饮食模式以预防重大慢性病方面。」

传统的地中海式饮食富含蔬菜、鱼和健康脂肪,如橄榄油,红肉、乳制品和酒精摄取量低。

苏菲和他的研究团队检视21份国际性研究,追踪150多万人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状况3到18年得出上述结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