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电脑教室免费教学 老农民抢着上课

台湾屏东县改造一部小发财车,不是用来载蔬果,而是装着满车电脑上山下海当作移动的电脑教室,机动停放在庙埕或合作社免费教电脑,大批老农民报名,只想学年轻人上网卖农特产,有4位80几岁的阿公阿嬷一学就入迷,成为电脑一族。

从7月推动“全民来飙网”方案,学员以中高龄及偏远地区民众优先,免费提供至少6千个名额,提供3小时基础课,让电脑文盲遨游网路世界。特别设计一部发财车当“行动电脑教室”,只要打开车门就能当桌子,立即授课。

承办的屏县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梁继元说,上课学生有8成学员连开机都不会,很多都是老农民,争相上课原因很简单,想学年轻人怎么靠着电脑发财,有兴趣的社团、社区、合作社、产销班,可预约上课时间,洽询专线:(08)721-0856。

69岁的农民张顺奋养过虾、种过香蕉,却不知道电脑怎么操作,日前到屏东县柠檬运销合作社上课,觉得电脑没想像中困难。

梁继元说,最近有4位阿公阿嬷也骑摩托车来上课,不仅最早到场,笔记做得很认真,最后透过网路找到食谱,由于县府课程只有3小时基础课,玩电脑玩出兴趣的老人们继续参加其他进修课程。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