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全球通膨达顶峰但信贷紧缩仍持续

雷曼兄弟亚洲(日本除外)首席证券策略分析师舒保罗表示,全球通货膨胀已达顶峰,但信贷紧缩仍然持续当中。

不过,舒保罗说,仍有许多投资者认为通膨问题还没有好转,因为全球超过一半的经济成长来自新兴国家,这些国家却面临严重的资源短缺问题。

同时,舒保罗指出,生产成本的增加,伴随消费的降低,将侵蚀公司利润,不利于股票市场。

舒保罗认为,根据过去几次通货膨胀经历,抵御通膨最有效的投资分别是黄金、贵重金属、房地产和股票。

对黄金的价格,雷曼兄弟预估,到明年底,黄金价格将达到每盎斯一千二百美元。

至于商品价格,舒保罗说,商品价格很大程度受到美元走势影响。不过,通膨虽然已经达到顶峰,但煤矿和铁矿价格仍处于历史新高点。

雷曼兄弟的报告认为,如果通膨已经达到最高点并开始下滑,若信贷紧缩也达到顶峰,那将是一个购买股票的好时机。目前,信贷市场问题仍有可能进一步恶化,投资人可以开始考虑个股的可能性,列出投资清单。

舒保罗表示,信贷市场仍面对更多压力,西方银行业的问题在于以现在的资产水准,银行体系不具备充足的资金,且疑问在于这些银行还可以获得多少资金挹注。

美国次级信贷危机爆发后,全球信贷市场出现紧缩,亚洲股市日趋低迷,市场盛传热钱也开始转移离开本区域。舒保罗认为,亚洲股票市场仍对西方国家推出的各项市场政策非常依赖,中国的任何政策干预也将对整个亚洲市场产生影响,现在股票表现最重要的,是必须关注股息收益率。




本文留言

作者康世人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