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卖鱼 竟喂柴油促“兴奋”

原先以为是我的味觉有问题,可是老伴也吃出了柴油味。"市民王先生前天在自家附近的一家菜场买了鱼,结果回去之后竟然吃出了柴油味。

"刚开始就感到味道有点不对,后来老伴喊起来了,才意识到是买的鱼有问题。"王先生对记者说,他是前天从住家附近的菜场买来的鱼,当时看见鱼活蹦乱跳,而且价格适中,于是就买了两条。回家后就将鱼洗好放入了冰箱,但没想到第二天中午下锅煮好后,却吃出了柴油味儿。

"我们曾经查处过一家鱼贩在鱼池里人为添加柴油。"南京市下关区工商局的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因为环境污染导致的"柴油鱼"外,还有一种人为因素造成的"柴油鱼"。他们在前年就根据投诉,在辖区内的一家市场发现,有鱼贩子给鱼喂柴油,而这样做的目的就类似给人吃兴奋剂一样,刺激鱼能够活蹦乱跳。

柴油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人体吸食少量就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肠胃受到刺激会有剧烈反应,影响正常功能。柴油鱼仔细闻会有柴油味,市民应该小心甄别。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