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27年来最惨空难 西班牙航空坠机153死、19伤

西班牙航空一架客机20日晚间8点45分左右,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国际机场发生坠机意外,造成至少153人死亡、19人受伤,由于客机曾经因为机械原因而延后起飞,而且目击者指出客机引擎起飞后着火,因此机械故障导致失事的可能性非常大。

根据警方表示,这起意外发生在当地时间20日下午2时45分左右,一架载有175名乘客与机组员的MD-82型客机在重新起飞后不久,就坠毁在机场跑道附近的草地,坠机现场浓烟冲天,超过50辆以上的消防车、救护车与警车来回穿梭进行紧急抢救。

事故发生后,不断有受伤的伤患送医治疗,机场大厅上乘客的亲友在机场等待消息,部份心急如焚的家属则是忍不住流下泪来。一名乘客家属表示,“他们告诉我,他们看过旅客名单,他不在飞机上,不过,当他的飞机在跑道上的时候,他有打电话给我。”

这起意外是欧洲27年以来死伤最惨重的民航事故,同时也造成机场秩序大乱,至少有30班次的客机被迫延后起降,机场大厅则是挤满了无法搭机的乘客,这架班机曾经因为机械问题而延后一个小时起飞,没想到重飞后发生意外。

另外,也有目击者表示客机起飞后,左引擎冒出火花,因此也不排除是由于机械故障而导致坠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