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外来移民 英内政部向雇主索取费用

近年来英国政府正在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努力收紧移民政策。近日,英国内政部新规则规定,丛2008年11月开始,如果英国的雇主打算雇佣欧盟以外的技术工人,除了繁杂的评分制度和高额的申请费用外,雇主还必须向政府缴纳300到1000英镑不等的“雇佣外国员工许可执照 ”费,面对着比雇佣英国本国人更复杂昂贵的成本,使英国雇主对外来员工“望而却步”,从而达到内政部减少外国技术工人的目的。

现在英国边境局正在全国开展电视广告宣传,提醒所有雇佣外国员工的老板及时缴费。据悉这笔费用是英国彻底的经济移民政策的一部份。边境局的广告生动有趣,演示出英国雇主需要完成几个艰难的“跨栏”动作才能把外来工人申请到自己的公司。英国边境局表示,他们大概需要长达两个月的时间来处理“许可执照”申请。外来技术工人必须拥有丰富的技能、过硬的资质来填补英国经济的空白。欧盟以内的技术工人不受此限,他们可以在英国这个“自由市场”上找工作。

英国移民官员Lin Homer 说,在新的移民体制下,外来员工必须经过详细的审查,他们从事的工种必须是本国无人能够从事的,而且他们必须经过评分制度,除此之外,雇主也要缴纳费用来购买“许可执照”,并必须承诺资助雇员来英。“许可执照”费用不等,小的企业或慈善机构为300英镑,每增加一人另付170英镑。

雇主不仅要缴费,还需要把外来雇员的“违反移民法”的动向随时报告给内政部,比如说如果外来员工忽然下落不明,雇主应立刻汇报,否则内政部将收回“许可执照”,该雇主就丧失了雇佣外来员工的权利。

Lin Homer 还说,这次打分制度是英国近年来移民体制的重大改革,我们只要有技能的外国人,其他人员不需要。“雇主必须协助内政部打击非法移民,以保证整个体制的公平和公正。雇主应该立刻注册,否则在今年10月1日以后注册就很麻烦,因为新的制度启动了。

今年到现在为止内政部对450个雇佣非法员工的雇主进行了罚款,有的一次罚款甚至高达1万英镑。6月份有35个商家被点名批评,这35家几乎都是饭店或外卖店。据英国官方估计,目前在英国的非法 劳工数量为31万到57万之间。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