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看空美元 高盛今翻多

路透社周五报导,美国经济成长趋稳、油价下滑及美国以外地区的经济前景恶化,已让投资银行高盛证券放弃其长达10年看空美元的立场。

高盛因而修正美元汇率的预测值。该公司现在预期欧元将在3个月内跌至1.45美元,先前的估计则为1.56美元。而欧元在未来12个月应会进一步下跌至1.40美元。

欧元周五对美元创下将近6个月来新低。美元这个月以来则对欧元升值逾5%。

至于美元对日圆,高盛预测美元在3个月内将触及110日圆,高于原先估计的106日圆,而美元在未来12个月内则可望升至114日圆。

高盛周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是该向我们长期来抱持的美元空头立场告别了。约10年来,我们对美元一直持负面看法,虽偶尔失准,但大多时间都正确。」

「不过现在,我们观察已一段时间的那种进步,由价值及成长所驱动,已达到将显著提升美元中、长期前景的地步。」

高盛指出,美元的长期向下走势已经告终,而美元的价值已被低估,则可能促使美国国际收支部位大幅改善。

不过,高盛认为美元近期内可能仍面临一些挑战,像是油价波动及美国消费者支出减弱。但是「实质贸易收支上强而有力的进步,意味美元已经触底」。高盛预期资本流入将开始改善。


本文留言

作者李鐏龙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