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幽灵」现形? 荷兰小学教师发现神秘天体

一名荷兰小学教师、业余天文学者发现了一种被某些人称为「宇宙幽灵」的物体,这种奇怪的气体状物体,中间有个洞,或许是新类别天体。

这名教师阿克尔(Hanny van Arkel)是在参加「银河动物园」义工计划(Galaxy Zoo)时,发现这个物体。该计划号召民众自愿上网帮银河系星体资料分类。

「银河动物园」团队共同创办人、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天文物理学家史瓦温斯基(Kevin Schawinski)说:「起初我们完全不知道那是什么,有可能存在我们这个太阳系,或者宇宙的边际。」

这个天体被以该名教师之名昵称为「汉妮天体」,完全都是非常炙热的气体,呈现诡异的绿色,被附近的IC 2497星体的余光照亮。它很快就引起科学家注意。史瓦温斯基说:「我们眼见的真的是个神秘物体」,「这个天体没有任何恒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