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美女鱼”有眼线 每公斤可卖千元以上

鱼也会“画眼线”?昨天记者在郑州海洋馆见到了这位来自海南的“美女鱼”苏眉。

前天入住的这条苏眉鱼,身材和其他的鱼差不多。苏眉最独特的地方是眼睛的尾部有3道不规则的黑色条纹,这些明显的黑色“眼线”拉长了眼睛的弧度,看上去非常美丽。苏眉也由此而得名。

据市观赏鱼协会有关专家介绍,苏眉学名为波纹鱼,主要分布在我国的海南万宁、陵水等海域以及东南亚海域,是一种名贵的海产鱼,体色会随着栖息的环境而呈异样艳丽色彩,又称珊瑚鱼。
  
美女鱼

苏眉鱼一般体长在40厘米,重量每只在1.5~2.5公斤,大型的苏眉鱼体长可达1米,体重超百斤。苏眉的成长期较长,一般需7~8年,所以苏眉的数量很少,非常名贵。入住郑州海洋馆的苏眉仅此一条。

苏眉既是一种高级观赏鱼,也是一种高级食用鱼,价格昂贵。在福州,酒楼内销售的苏眉多是活的,规格大约5公斤的苏眉每公斤能卖千元以上。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