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再次发生公交意外事故(图)

7.21昆明公交爆炸案被炸毁的公共汽车

据中国媒体报道,周一晚昆明市一辆公交车发生引擎爆炸事故,云南急救中心称事故原因是机械故障所致。

新华社报道,周一(28日)晚8点30左右,一辆K2公交车在昆明市人民西路附近发生不明事故,没有伤亡情况报告。

据目击者称,事发后警察立即封锁事故现场,有消防、救护等车辆赶往现场。

在昆明市岷山公交车场,保安对进入车场的每一辆公交车进行仔细安检,安检结束后公交车辆才可进入车场。

在事发20分钟后,出事K2路公交车已撤离现场,现场警戒线已经解除。警方暂未透露事故原因。

截至周一晚上9点,云南省急救中心主任徐家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故是由于公共汽车后引擎出机械故障所致。

高度紧张

7月21日,昆明曾发生两起公交车爆炸案,造成2死14伤。

当地仍处于高度安全戒备状态,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引起当局的高度重视。

另据新华社报道,在周一下午15点30分左右,在昆明64路公交车到达王旗营终点站时,一名昆明寻甸籍民工手持汽油桶和打火机,扬言要自焚。

据警方介绍,在短暂僵持后,该名男子要求乘客全部下车。随后,他被男性公交司机劝服。

警方称,"这名男子恐因打工未拿到工资而产生自焚的想法。"警方还表示,"在公交车上,他只是宣称要自焚,但没有进一步过激行为。"

目前,这名男子已被警方带回警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