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喝青花椰菜汁 英癌患病情控制

现在饮食当中,许多人喜欢将蔬菜水果打成汁饮用,一名英国膀胱癌末期患者,每天喝下一杯青花椰菜汁,没想到竟然有效控制了体内癌细胞扩散,台湾营养师就说,抗癌关键就在青花椰菜内的硫化物可帮助肝脏排毒,但青花椰菜到底能不能百分百抗癌,医界态度还是很保留。

把青花椰菜放到果菜汁里打成汁,这样一杯翠绿的蔬果汁,真的有抗癌效用吗?一名英国膀胱癌末期患者,每天饮用一杯现打的青花椰菜汁,竟然体内癌细胞停止扩散,这样的绿色奇迹,营养师说青花椰菜的确内藏玄机。

台安医院营养师郑雅分:"花椰菜里面,它是有含硫天然的化合物,有一个抗癌作用,那因为这些含硫的化合物,其实它可以帮助我们,在肝脏中解毒酵素的能力。"

为了增加口感,营养师建议另外可加入维他命A丰富的胡萝卜,和含有大量多酚的苹果,多重营养下或许可创造出更多医学奇迹,但青花椰菜像花瓣一朵朵样的外观,如何确实清洗,也让民众大伤脑筋。台安医院营养师郑雅分:"建议是用流动的水冲洗,来回洗个2、3次就可以了。"

虽然青花椰菜汁有抑癌作用,但在医学上还是没有百分百证明,因此营养师还是强调,一天3菜两蔬果才是最有效的抗癌饮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