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提供名单 美协助捉外逃贪官!

据美国警方消息透露,根据中国反贪局和公安部提供的“外逃贪官名单”,目前在美国的中国贪官数目就超过一千人,大多数藏匿于洛杉矶、纽约等地,借海外投资、购买设备等名义洗黑钱,转移到美国的金额普遍逾一千万美元(约1360万新元)。透过投资转移黑钱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警察局国际事务联络处处长庄云生透露,中、美警方正联手追查逾千名已潜逃美国的中国贪官下落。美方手上掌握的“外逃贪官名单”,由中国反贪局和公安部提供。

另 一消息人士称,中方主动向美国提供“外逃贪官名单”,已打破多年来两国相互保密的传统。目前参与追查中国贪官的美国单位,包括联邦调查局、海关与移民执法 局、国税局等。中国贪官把赃款转移的方式,已从过去透过地下钱庄、利用亲属运出国外等方式,改为透过投资海外、购买设备等名义,直接把“黑钱”汇到海外。

报道指出,大批中国贪官以美国洛杉矶、纽约为“大本营”,在美国的生活水准达“富豪级”,甚至因相关人士热衷购置产业,带动当地华人区楼价飙涨。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