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不公,就是社会不公平的体现!

本文由倍可亲网友[ xwsxws ] 于 2008-7-10 08:12 上贴
原文网址: http://club.backchina.com/main/viewthread.php?tid=686961
自从政府实行《退休双轨制》那天起,企业退休职工的基本养老金,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金之间的差距就一直在越拉越大,时至今日,差距已经在四五倍以上!

也是从实行《退休双轨制》那天起,企业退休职工和那些有正义感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记者们,就一直在通过各种不同的渠道进行呼吁和呐喊!

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这个养老不公的问题,谁都承认,谁都知道,谁都认为不合理。但政府部门却就是没有人理睬;没有人去调查研究,那就更没有人去进行彻底解决了。但是,政府部门却在利用各种手段和方式,进一步扩大差距,使养老不公的问题更加严重!

表面上,政府大力宣扬对企业退休职工关怀和爱护,给他们每年一丁点一丁点的增加基本养老金,而暗地里,却大手笔的;偷偷摸摸的;以各种名义给机关退休人员增加养老待遇。

表面上大力宣扬要叫广大人民群众都能享受到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而暗地里国家劳保部门却向全国各省市政府发放文件,严禁私自给企业退休职工增加基本养老金。

企业退休职工不公平的养老待遇问题虽然没人理睬和解决,但是维护公务员切身利益的问题;而且明显违背宪法规定的政策和法规,却一个一个的快速出台。致使“养老不公的问题”,已经成为一个“以权谋私;集体腐败”的严重问题。

一边是企业退休职工的养老待遇问题越来越严重,越来越成为社会和谐安定的危险点。而另外一面,“公平正义”及“和谐安定”的口号却是越喊越响。

所以,养老不公,就是社会不公平无正义的真实体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