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三周发生三宗华裔绑架案 华社居民恐慌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一名华裔女子遭到3名来自多伦多的匪徒绑架。 6月29日,绑匪看准女事主座驾停在其住所附近时突然发难,将她从座驾中掳走。警方于案发次日成功将肉票救出,并于7月3日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收网,将3名 打算搭机逃离的疑犯拘捕。这是3周内大温地区牵涉华裔的第三宗绑架案,3宗案件中的肉票都是贼人的目标,警方相信这些都是经过精心策划的绑架案。

列 治文皇家骑警发言人巴丝拉透露,一名女子在6月29日将车泊在住所附近时,突然遭人绑架,但警方几乎在案发同时得到线报,立即派出十余名重案组警员,于各 地展开地毯式搜索。警方于6月30日成功救出肉票,女子亦没有受伤。至于疑犯有没有要求赎金,以及是否背后另有人策划,她则不愿透露太多细节。

巴丝拉指出,3名疑犯各面临一项绑架及一项非法禁锢的重罪,已经于4日下午在列治文省级法院出席保释聆讯,不过法官并未批准,因此目前仍然关押在监狱内。 3人将会于下周一再度于列治文省级法院提堂。

据了解,3名疑犯并非是本地居民,而是远自多伦多飞来列治文。巴丝拉透露,警方3日则是循线于温哥华国际机场,将这3名疑犯成功拘捕。她也向记者证实,当时这3名疑犯正准备登机,相信是打算潜逃。

列治文绑架案的发生时间,正好紧接在上月温市两宗涉及华人的绑架案之后。 3宗案件于3星期内发生,平均一周一宗,密集程度令人忧心。虽然警方不认为这是“绑架华人的风潮”,强调列治文案件与温市案件并无关联,但难免引起当地华社居民的恐慌。

为何在3周内发生3宗与华裔有关的绑架案,巴丝拉强调这应该只是巧合,不认为出现绑架华人的风潮。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