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假冒名牌eBay被罚四千万欧元(图)

eBay因拍卖假冒名牌被判罚款四千万欧元

全球最大在线拍卖网站eBay因网上拍卖假名牌,被法国一家法庭判处向著名时尚品牌路易威登赔款四千万欧元。

路易威登集团(LVMH)说,eBay在法国的网站没有尽力阻止假冒名牌商品在该网站拍卖。

那次拍卖是在两年前进行的,拍卖的假名牌除了仿路易威登的皮包外,还有仿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的高级时装和仿歌雯琪Givenchy和高田贤三Kenzo的香水。

每年都有几十万标有名牌标签的商品在eBay的网站上拍卖,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假冒的名牌。

法国巴黎的这家法庭裁决eBay没有采取行动阻止假冒名牌在该网站拍卖的指控成立。

法庭还裁决,在eBay上拍卖的那些冒牌香水使用真名牌的香水瓶是违法的,因为生产商只授权特定品牌使用这些香水瓶。

这一裁决被认为具有里程碑意义,因为它将迫使eBay重新审视自己的商业模式。

到目前为止,eBay的商业发展是建立在一个简单的概念上的,那就是在该公司最小限度的监督下,招徕最大限度的买家和卖家。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