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历史上首次:预计北极点冰川今夏将完全融化(图)

北极优美风光恐不再

核心提示:科学家们预计,地球"顶点"北极90度的冰川将在今年夏天完全融化。如此面目的北冰洋,成为全球气候变暖危机最为剧烈、也最令人担忧的例证。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独立报》6月27日报道,听起来令人无法想象,但这却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次,北极的冰川将在今年全部消融。科学家们预计,地球"顶点"北极90度的冰川将在今年夏天完全融化。北冰洋的冰川完全消失了,这让轮船能在广阔无垠的海洋中畅通无阻,然而,如此面目的北冰洋,却成为全球气候变暖危机最为剧烈、也最令人担忧的例证。

报道说,许多北极专家预测,北极冰川在今年夏天全部融化的可能性大于50%,因为北极地区那些多年前形成的非常厚重的冰层如今都已经融化或漂移了,剩下的都是一些"年龄"不到一岁的厚度非常薄的冰川,这些冰川在夏季非常脆弱,而且卫星数据表明,它们去年的融化速度前所未有。如果冰川全部消融,北冰洋沿岸的国家就更有可能去开发北极海底的石油和矿产资源。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科学家马克.赛勒兹说∶"从科学角度讲,北极只是这个星球上的某一点,但是从象征意义上说,它却十分重要。北极就应该有冰雪,而不是只有海水。"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