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政府有条件开放美牛肉 民众不满再度抗议

在取得美方额外的卫生保证下,南韩政府21日宣布,将有条件进口美国牛肉。不过此举仍无法令反对美国牛肉进口的南韩民众满意,抗议民众21日晚间再度发动示威活动,并和警方发生激烈冲突。

南韩首都首尔街头21日晚间仍然挤满抗议的民众,他们手持大旗,高呼反美国牛肉进口的口号,持续进行示威活动,不久民众开始突破警方以警用巴士围起的封锁线,愤怒的民众干脆将绳子绑在警车上,以拔河的方式将警车拖离。

不过在混乱中有民众受伤倒地,还有人头破血流,有人爬上警车,但立刻被警方以灭火器驱退,场面相当混乱。

南韩政府开放美国牛肉进口的政策引起反弹后,韩美两国立刻紧急磋商,21日南韩在取得美方额外的卫生保证下,同意将进口美国30个月以下牛只的牛肉,不过此举显然还是无法让南韩民众满意,抗议民众表示,如果韩美不重新展开谈判,每天晚上都将在首尔广场集结抗议。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