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上网交流 300个问题只答2个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上"人民日报"网站,首度与网友进行线上对谈。但他并没有回答一连串敏感提问,三百个问题中只回答了两个。

胡锦涛以一身白色衬衫,出现在中共传声筒"人民日报"网站上。线上交流大约进行五分钟,网友事先提问了近三百个问题,但胡锦涛表示他只能回答两个。

胡锦涛说:"当我有空上网时,喜欢看些国内和国际新闻,同时也想知道网友们关心什么事、有什么意见。"

"我同时也想知道我们的网友对党和政府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胡锦涛回答第一个问题是,他平常上网时喜欢看些什么内容,第二个问他是否有看到贴在网路上的意见和建议。

许多中国高层官员,包括前外交部长李肇星都曾经上过这种网路论坛,但此次却是胡锦涛2003年就任国家主席以来第一遭。

中国拥有全世界最严谨的网路审查制度,和所谓的"超大防火墙"(Great Firewall),以限制任何被中共文宣部门视为不适当或反中共的言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