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国南部遭遇十年一遇暴雨

6月17日,遭受洪灾的广西宜州龙头乡已成一片泽国。

据新华网报道,今年以来,我国的汛情特点是:台风登陆早、强度大,暴雨多、雨量大,汛情早、涨势猛、灾害重。到目前,全国共有2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232万公顷,成灾近113万公顷,受灾人口达4062万人,因灾死亡171人,失踪52人,倒塌房屋13.39万间,直接经济损失277亿元。

连日来,广西宜州市持续遭受暴雨袭击,已造成宜州市16个乡镇204170人受灾,60所学校停课,23万多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到损害,直接经济损失1.5亿多元。

宜州市龙头乡群众乘坐竹筏撤离

6月17日,宜州市龙头乡部分救灾帐篷被洪水淹没。

6月17日,宜州市龙头乡群众在用竹筏运送生活用品。

中国南部近日遭逢近十年来最严重的暴雨侵袭,广州、深圳等市区淹水严重,昔日的繁荣的珠江三角洲也惨遭肆虐。图为广东居民十六日在河岸旁举香祭拜,祈求老天爷保平安。(法新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