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签逾期不归 可留调整身份

美国最高法院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对那些签证过期、逾期不归以寻求在美合法居住的非法移民,6月16日美国最高法院以5比4通过了采取宽松政策,允许其撤回自愿离境的协议,以便在美等待申请转为合法移民。

美联社16日报导,一位尼日利亚(Nigeria,又译奈及利亚)公民,萨姆森·达达(Samson Dada)1998年持旅游签证来美后,逾期不归。次年他与一个美国人结婚并开始申请直系亲属移民签证。但达达和他妻子申请时材料不足,导致移民官员否定了申请。达达正在准备再次申请时,移民局令其离境。达达同意自愿离境以便日后可以申请合法入境。

对这件案子,美国最高法院的任务是裁决是否可以撤回自愿离境的协议,并在申请调整身份的期间可以继续留在美国。移民当局最近裁定达达是为了能待在美国而假结婚,但最高法院没有考虑这一决定。

在未来处理类似案件时,美国最高法院这一决定与司法部的规定相稳合。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