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财长会议今登场 各国财长亟思提振经济

根据彭博社报导,值油价高涨,各国央行戮力对抗通膨之际,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各国政府则亟思提振经济增长。

法国总总统萨科奇盼限制石油附加税,英国削减能源生产商赋税,日本对卡车业者提供奥援。意大利威胁将对油公司征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欧巴马则呼吁祭出第2个振兴经济对策。

值油价飞涨之际,八大工业国 (G8)的财长今、明两天将于日本大阪集会。国际油价过去一年来已翻二番,6月6日一度攀抵历史新天价139.12美元。各国财长极力避免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之际,央行在历经10个月阻止信用危机蔓延之后,如今已将工作重点摆在打击通膨。

纽约摩根大通全球经济家David Hensley指出,"各国央行戮力对抗通膨,提振经济的重责大任就落在各国政府身上。"

国际货币基金会 (IMF)4月份预估,今年已开发国家将面临1995年来最快物价增长,以及7年来最疲弱经济扩张。

世界银行6月10日指出,今年全球成长将折损1个百分点至2.7%。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