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惹祸 越南股市市值跌60% 恐拖累全亚洲金融危机

台北股市今天(12日)再度重挫283点,外资卖超152亿,小股民荷包再度失血。看看全球股市,一向被视为金砖四国之外的捞金地越南已经连续下跌25天,光是上半年市值已经蒸发一半,市场甚至传言,越南所引起的金融风暴可能蔓延到全亚洲。

越战时期的核子爆炸又回来了,同样在越南,这次的战场换成越南金融市场。过去几年被台商以及外资看成金砖四国以外的投资新天地越南,现在危机四伏。

越南股市从今年1月以来市值跌掉60%,过去25天股市没开过红盘,11日的收盘价创下2006年2月以来新低,踏进越南股票市场像是踩到地雷。

越南盾在24小时内贬值2.1%,越南金融危机随时爆发,就在外资忙着撤离的时候,亚洲股市似乎也找不到避风港。大陆上证A股在上半年狂跌43%,深圳A股也下跌将近40%,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6%。受到次贷风暴的美国股市,道琼工业指数和那斯达克纷纷走跌7%和8%。

股市连环爆,上半年全球都笼罩在股灾里,钱到底要放在哪里才不会越变越薄,考验投资人的智慧。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