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喇嘛特使和中国官员会谈推迟

据路透社报导,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发言人丹增塔拉星期五表示,由于上个月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达赖喇嘛特使和中国官员原定6月11号举行的会谈,已经推迟。

路透社说,自从今年初拉萨发生反北京示威后,双方曾经于5月4号头一次在深圳举行会谈,并且同意暂定6月11号再度接触。

路透社引述丹增塔拉的话说:"我们正在协商定出新的日期,之前所定的6月11号,现在已经推迟。但是希望新的日期能够设在六月底。"

与此同时,据香港明报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本星期早些时候当被问及原定6月11号举行的会谈是否可能推迟时,秦刚表示:"下次接触的具体时间还在沟通中,目前各部门还在集中精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希望达赖方面能以实际行动为下次接触创造条件。"

中国一再谴责"达赖集团"要为西藏骚乱,以及之后在全球干扰奥运圣火传递的抗议事件负责。

路透社说,五月初在深圳举行的会谈上,达赖喇嘛特使声称,西藏发生的事件是西藏人民对中国几十年来对藏政策"感到深切苦难和怨恨的象征"。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