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少的是人渣?(图)

  

人们向四川地震灾民捐款(网络图片)

四川地震发生的第二天,神舟电脑公司向灾区捐款100万元。5月19日,公司内部募集第二笔100万元捐款,该公司董事长吴海军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90万元。本次内部组织捐款,有多有少,大部分员工都捐了款,但也有些部分员工未捐。该公司董事长吴海军了解到尚有部分员工未捐和一部分人捐款数目较小后,亲笔写下了如下批语:

"要求张榜公布,忠信仁义是我公司的企业文化。在这次抗震救灾的行动中,99%的员工体现了爱心,符合公司文化,但还有1%的冷血者混在我公司,对他们我不去遣(谴)责,但希望他们离职,我们公司不需要这样的员工。"随后,又另起一段,写道"另外,希望虽然捐了点儿小款,但又心有不甘背后议论废话一堆的人渣也一并滚蛋。"

对于吴海军激烈的言辞,公司内部也是人心惶惶,很多人不清楚到底董事长的捐款标准是多少?有的人热血沸腾,赞成让这样的人滚蛋,也有的人认为作为董事长,这样的言辞并不适宜,纯粹是感情用事,炒作而已。

网友评论:

董事长有他的道理。但捐款、捐物是每个人出自内心的举措。不是钱多少的问题,多的可以多捐,少的可以少捐。一点不捐是不应该的。

捐款不应该是强制的,你可以捐多也可以捐少,甚至不捐。但是捐的再多,也决不意味着你就有指责、攻击、谩骂他人的特权。

这个董事长骂下属员工"人渣",欠缺理性。一个叫员工滚蛋的老板,他的素质可能也有点问题。如果真如这位董事长所说,忠信仁义是公司的企业文化,那么这个董事长有什么"仁义"可言?

强迫员工以公司名义捐款,辱骂员工为人渣,不知道谁冷血!无视员工权益,以后我是不用神州电脑了。

这种人,真的是很极端,有病。

我赞成对灾区捐款,我也捐了。但是我反对公司以这样的形式来逼迫员工,抗议!

前几天《齐鲁晚报》有一则新闻,说烟台捐款的事,副标题明明白白写着:"将抽取一定比例支援灾区",天哪!我是捐款给谁呀?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作者整理/古德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