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由于持续受低槽和南海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2日傍晚到3日早晨,广州市区遭受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袭击,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气象台先后发布了黄色和橙色暴雨预警信号。

据广州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介绍,最强降水区主要位于广州的萝岗区和白云区 及周边地区,录到的日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东圃录到最大雨量149.4毫米,市区普降大雨到暴雨。广州市区多条道路因下水管道排水不畅,出现积水 现象,有的路段积水超过1米,致使市区部分交通短暂中断。

此外,2日到3日早晨,广东省中南部的部分市县也出现了强降水,吴川、电白、深圳、高要、四会、南海等地出现了暴雨。高州的马贵、阳东的东平、三水的大塘、肇庆的鼎湖、佛山的大沥、东莞的洪梅和万江等乡镇出现了局部大暴雨,录到雨量超过100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广东将持续受低槽影响,大部分市县天气不稳定,先后有强降水,部分市县局部有短时雷雨大风。

据了解,2日至3日的新一轮降雨造成广东部分地区农作物受灾,但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从5月28日到6月3日,广东已持续7天出现强降水。




本文留言

作者徐清扬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