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亿美元买下亚马逊?英大亨惹争议

英国首相布朗的伐林顾问、原籍瑞典的英国大亨,近来在巴西引发争议,原因是他据传曾经宣称,只要五百亿美元就能买下整个亚马逊雨林区。

巴西“环球日报”今天报导,四十六岁的海德运动设备公司所有人艾里亚希,已经因为发表上述言论正在接受巴西警方和情报部门调查,并据信已购得十六万公顷的亚马逊森林。

艾里亚希是“凉爽地球”的合伙人,这个组织旨在找寻赞助者出资保护雨林。身为“凉爽地球”的创办人,艾利亚希提出这个主张,就是为了增加亚马逊土地的买气。

环球日报引用巴西情报局(Abin)的报告指出:“艾里亚希在二零零六年与二零零七年间,与企业人士集会,建议这些企业家购买亚马逊地区土地,并告诉他们,购买整片森林‘只要’五百亿美元。”

这在巴西是极受争议的议题。英国政界人士日前提出建议,亚马逊地区对所有人类非常重要,不应只受巴西政府管理,引起巴西不满。

巴西总统鲁拉今天表示:“巴西亚马逊地区只有一个主人,就是巴西人民。”

鲁拉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集会上表示,他认识到保护森林的重要性,并说“发展亚马逊地区有其必要”。

巴西利亚当局不断逐渐提高法律管制,压制非法牧场业者、农人与伐林业者,并更加留心企图剥削该地区生态多样性的外国商人。

艾里亚希居住于伦敦,资产净值据估计约有七亿九千万美元。他一直是英国保守党的重要金主,然而自去年九月起即停止捐助保守党,转而拥戴布朗领导的工党,并显然因此获得特别顾问一职。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