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龟可望再现 淡黄蝶大发生

 

五月的六龟乡彩蝶谷又见黄蝶纷飞,从台廿八线至六龟沿路蝶影翩翩,尤其是竹子门发电厂一带,数以万计的淡黄蝴蝶漫天飞舞,既壮观又美丽。
六龟乡公所观光课表示,近年来复育蝴蝶有成,今年可望再见到淡黄蝶"大发生",民众可把握机会到访六龟欣赏难得的奇景。
六龟彩蝶谷从九十一年接受农委会及高雄县政府辅导,积极复育彩蝶,淡黄蝶数量已明显回升,并已有三次"大发生"现象,蝴蝶翩翩飞舞山林间十分壮观美丽。
全区分为十一个谷地的六龟彩蝶谷,占地四百八十五公顷,昔日以"紫斑蝶"驰名,但曾因游客破坏栖地严重,造成蝴蝶大量消失;近年来因农地废耕,间接促成蝴蝶栖地增加,彩蝶谷淡黄蝶数量增加,从八十九年迄今,已经有三次"大发生"的现象。
由于今年梅雨季节迄今未见豪雨,彩蝶谷的黄蝶幼虫未被大雨侵扰,大量的黄蝶幼虫栖息在铁刀木上,从五月初起陆续有黄蝶破茧而出,谷中到处蝶影翩翩。
茂管处指出,每天早上八点至十点为最佳赏蝶时间,但也会因蝶种不同而有变化,如蛇目蝶较常活动于下午及傍晚。最佳赏蝶季节在端午节与重阳节前后,民众若想观赏难得的蝶舞景观,得把握机会。

本文留言

作者黄佳琳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