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智慧幽默 赢得英国人赞赏

 

正在英国访问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用智慧幽和默赢得英国人赞赏。英国评论家说,虽然达赖不是政客,但他却是全球最老练的政治天才。

德通社发自伦敦的文章指出,过去几天,达赖喇嘛在各种场合被问到很多有关中共敏感问题,他都能轻松对答,既点出问题要点又不直接抨击中共。当年轻英国国会议员提出尖锐问题时,达赖的回答都显示他的睿智,成熟跟政治老练。

文章举例说,一位国会议员问达赖:随着中国崛起,是否就更不容易找到和平解决西藏问题方法?达赖说,从某种角度来说是这样的,但过去六十年,中国一直在变。中共领导人开始认识到成为世界强权的责任。那就是,如果中国想成为世界强权,它还需要有道德权威。

文章说,达赖吸引人的,除了他的智慧,还有他儿童般的性格。一位记者发现达赖携带一个红布包,就恳求他打开,让大家看看里面有什么。达赖只好打开,原来里面有一块面包。达赖说,佛教徒午后不食,因此他早餐要吃饱。他坐飞机时,飞机早餐通常份量少,不够吃.为避免挨饿,他只好自己带一点面包,额外补充一下。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