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百香果色拉

西瓜是夏天最清凉解渴的水果,有时候买到皮较厚的西瓜,眼睁睁看着用钱买来的重量就这样扔掉,实在相当可惜。

西瓜皮在中医观念里,有着降低血压、清热、利尿、消暑的功能,只要将最外面那层粗硬的表皮去除,刮去红肉,留下青白色的部分,就可以用来作为生食凉拌、炖汤、切丝快炒、腌渍等等美食。

西瓜皮的气味清淡且清香,入菜可以增添些许香气,让菜肴同时拥有蔬菜瓜果的口感,以及水果清甜的气味,在夏季,吃完清凉甜美的西瓜,别忘了留下吃剩的西瓜皮,做成美味消暑的菜肴喔!(图/旗林提供)



材料:百香果2粒、西瓜皮30公克、红西红柿半颗、薄荷叶少许、调味料盐1小匙、蜂蜜1大匙

做法:

1. 西瓜皮切薄片,以盐抓腌,变软后洗去盐分,沥干备用。

2. 百香果2/3切开,取出百香果酱,拌入蜂蜜,并留下百香果壳备用。

3. 腌好的西瓜皮填入百香果壳内,再以薄荷、西红柿装饰即可。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