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市宛如“露天监狱”

【看中国讯】5月6号,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表示,为防止维吾尔人在奥运火炬于六月在新疆传递期间示威,中共当局近日在新疆喀什市成立由各乡、街道组成的巡防分队,严密监控及拘留维吾尔人,该市已变成"露天监狱"。

据中央社报导,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奥运火炬将于六月传递到新疆地区,由于喀什市是最多维吾尔人居住地方,为防止火炬在当地传递期间有维吾尔人示威抗议,该市除了原有军警力量监视维吾尔人之外,近日更成立由各乡、街道组成的巡防分队,每支队伍至少三十人,全天二十四小时监控维吾尔人的行动。

他说,巡防队将一些怀疑的维吾尔人抓到喀什市看守所,但由于市看守所人满为患,多出来的人全部转移到喀什地区各县看守所。迪里夏提形容喀什市已变成"露天监狱",现在当地维吾尔人都提心吊胆,担心随时会被抓进看守所。

他又说,在北京奥运会倒数一百天时,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也展开打击维吾尔人政治运动的行动,将没有乌鲁木齐市户籍的维吾尔人全部遣返到原居住地。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认为,奥运不能以损害人的尊严为前提,如果人的尊严得不到维护,是践踏奥林匹克精神。因此呼吁国际奥委会取消奥运火炬在新疆地区的传递计划。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