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风灾洪水达六公尺 四处浮尸

数以千计身心俱疲的缅甸风灾灾民今天现身,数天来他们在散布死尸的洪水中艰困跋涉,他们现在迫切需要食物与饮水。

热带气旋侵袭缅甸,造成超过六万人死亡或失踪,法新社记者今天进入受创最惨重的南部三角洲偏远地区,他表示,本地村落几乎完全遭到摧毁,空气中充满死尸的臭味,几乎找不到任何食物或干净的水。

另一方面,联合国说,一向与外界隔绝的缅甸军政府,受到要求准许外国援救人员入境的外界压力,在风灾发生的五天之后,终于同意紧急空运行动。

"纳吉斯"气旋在这个全世界最贫穷的国家肆虐,许多村落全部被冲走。拉布塔村的一名目击者说:"他们失去家庭,无处可去,也没有东西可以吃。"

另一名目击者说:"我们晚上无法睡觉,因为我们晚上可以听到呼叫声,也许是村民的鬼魂。"

这场天灾的严重程度堪称全球数一数二,灾后还有力气的人白天在浑浊的污水四处寻找,而水中还布满腐烂肿胀的尸体,他们迫切需要避难所、食物与水。

目击者说,夹带着时速一百九十公里强风的热带气旋三日袭击缅甸,使整个地区淹没在六公尺高的洪水下,比树顶还要高,而在热带的炎热气温下,无数的尸体已经开始腐烂。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