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抗SARS功臣 涉巨额贪污被抓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爆出腐败大案,曾被中共封为抗SARS功臣的主任邓峰和副主任骆雄才,因涉嫌巨额贪污问题,最近被广东省纪委实行"两规"措施。(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昨天上午,广东省卫生监督所所长张永惠接任省疾控中心主任。

据《羊城晚报》报道,此前,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等人的受贿窝案震动全国,邓峰、骆雄才与罗耀星关系较密。

知情人士披露,邓、骆二人涉嫌的经济问题主要是收受采购设备和疫苗的回扣,涉案的具体金额则有不同说法,数额颇巨。有传言称,两人每人的受贿金额都不少于6000万元人民币。二人被"两规"的时间,距离2006年4月罗耀星被刑事拘留、批捕,正好是两年。

2006年4月,该中心前免疫规划所长罗耀星多次受贿数额达到1118.5万元,由于他能主动退清全部赃款,共向检察院退缴1253万元的赃款,比指控受贿的数额还多退100多万元,因此,最终被判处终身监禁。

邓峰是国家级的食品卫生专家,是省疾控中心的一把手。骆雄才长期从事寄生虫疾病的预防控制工作。

2003年,邓峰、骆雄才因抗SARS曾被省委、省政府分别记一等功和二等功,还获国家领导人接见,以此为题材的雕塑,作为广东抗非纪念碑的主体,仍立在雕塑公园内。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