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蝉脱壳-全纪录(上)(图)

在北投某公园找到两只蝉的若虫,拍摄了〝金蝉脱壳〞的过程!通常若虫大约太阳下山後,就会陆续从土里爬出 !大约在每年的 6 月底到 7 月时会大发生 ,正是观察的好时机 !

台湾熊蝉 ! 幼虫在地底生长约三至五年,成虫生命只大约两周 ,脱壳时颜色是 〝金橘〞色的 ! 难怪古人会说 〝金蝉脱壳〞,但这种颜色最多只会持续 3 ~ 5 个小时後 ,颜色会渐渐转黑 !这只是母的喔!因为腹部没有两片发声器!

每当夏天的夜晚 19:00 ~ 22:00 就会从土里面爬出来 ,那个洞洞就是爬出来时留下的生命痕迹。 ↓


然後;慢慢的爬上树,找一个适合蜕变的场所。 ↓


晚上 22:45 背部开始裂开 !↓


晚上 23:20 如果蝉有神经,应该也会有蜕变的阵痛吧! ↓


晚上 23:23 或许,这种阵痛是避免不了的。 ↓


晚上 23:26 眼睛出来了! 努力的将全新的身躯蜕变出来。 ↓


晚上 23:29 用尽全身的力气 !↓


晚上 23:33 一挺腰, 两只脚出来了! ↓


本文留言

作者米奇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