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根大学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沉至26年低点

4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沉至 26年低点,主要除劳工 市场持续疲软外,汽油价格涨不停,亦为重创美国人信 心的重要因素之一。

Reuters/密西根大学合编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五 公布的4月份初值为63.2-自3月份69.5降下来-此数值 不但低于预估,更创下了1982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目前正面临就业市场萎缩、食品与能源价格高 涨,以及整体经济弱化的种种挑战。光是今年以来,美 国就有23.2万人失去了工作。

Moody's Economy.com经济学家 Ryan Sweet于报告 公布前曾说:「消费者实在很难笑的出来,各种衡量消 费者信心的数据均呈现衰退。」

依据《Blommberg》访问 64位经济学的平均值,预 估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至69。

另外,衡量消费者对未来 6个月经济展望的消费者 预期指数(consumer expectations),亦降至 1990年11 月以来最低的53.4,上个月为60.1。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