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荒!北韩要求中国提供大量粮食援助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报道] 据美联社4月4日报道,迫于近期与南韩的压力升级,4月4日(周五)传出消息,北韩(即“北朝鲜”)已要求中国提供大量的粮食援助,发放给北韩饥民。此前,北韩的赈灾粮主要来自南韩。南韩首都首尔的一家报纸引述外交方面的消息称“对此目前中方尚未回应。”

据南韩方面消息,近年来,北韩已从南韩接受了40万吨大米及每年约30万吨化肥的援助。然而今年2月底上任的新一届南韩政府将“粮食援助计划”与“要求北韩进一步裁减核武”挂钩,令北韩大为光火。

本周,北韩共产党党报《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发表文章,炮轰南韩新总统李明博,并称“北韩没有南韩的帮助照样活得很好” 。

4月3日(周四),北韩宣布暂停与南韩的对话,并向南韩首尔的官员关闭了边境,令两国边境局势紧张。

南韩首尔的官员表示,虽然今年北韩的粮食更加短缺,形势更为严峻,但是北韩没有向南韩要求大米或化肥的援助。

国际援助机构称,因去年夏季的洪水与全球粮食价格上升,北韩今年面临尤其严峻的粮食短缺。



本文留言

作者记者王燕编译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