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老千”骗钱五招 皆以“利”引诱事主

头老千”们诈骗手法有无新态势新特点?记者调阅警方资料,研判总结近来侦破和打击过的街头诈骗案件的特点,予以披露。

拾得钱包平分 痛失9万

今年2月22日,小莲路过京溪街圣地某超市路段时,身后的一名“好心”男子提醒钱包掉在地上,随即2名女子声称见者有份。男子当面打开钱包一数,发现每人至少有3万多元的人民币。

为取得小莲的信任,大家要求以抵押的形式交出各自身上的现金、手机、银行卡并写下密码,与捡来的钱包一起放入袋内由小莲集中保管,然后由1 女陪同男子回家取钱来兑换欧元平分。对方又以互相查验身份证为借口,接过小莲保管的提包乘机盗走里面物品。在小莲2人原地等候期间,另1名女子借口上厕所 “失踪”。苦候数小时的小莲发现自己的卡已被取现2万元并被刷卡消费7万元购买黄金。

“祈福消灾” 调包骗钱

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主要选择在菜市场路边、医院门口、酒楼餐厅、银行等地点物色事主。所选择的对象,主要是中老年妇女、病患者或家中有病患者的人员。由两人以上结伙行骗,以找神医、祈福等手段骗事主拿钱消灾解难和除病,伺机以调包等形式进行诈骗。

兑外币赚差价 13万泡汤

今年3月11日,家住白云区均禾街的事主黄某出门碰到1名男子问路,随后对方聊起家属住院急需将5万元外币兑换。此时,假扮银行主任的同伙开车到来。两人邀黄某随行到偏僻路段见证。在以1万元外币换取5万元人民币后,男子又称请求与黄某全部兑换。银行主任许诺给1万元好处费。黄某当即取来 13万元积蓄兑换。随后同两名男子到银行拿钱,假银行主任叫来一名同伙。到银行后,该男子谎称先进去排队,不久后该伙人又支开黄某独自进去拿钱,后趁机逃离。

“星探” 专骗未成年人

某日,年仅12岁的小黄在广州市北京路被一个自称“星探”的人拦住,说她皮肤好、能成为广告巨星,让她到公司面谈,在交了300元的报名费后,说她被录取了,很快就能去拍外景,但要自己先支付1500元签约费和形象推广费。小黄凑足钱交清费用后,却一直没有拍成广告,公司的回答是“暂时没适合她的广告”,之后就连电话都不接了。在这些未成年人被骗的案例中,“星探”欺诈所用的伎俩都大同小异。

ATM做手脚骗卡骗密码

近期,京溪地区多个银行的柜员机连续发生多宗事主被人以“吞卡”形式诈骗的案件:嫌疑人事先在ATM柜员机上做手脚,将写有“银行服务电话: ×××”的字条贴在插卡处上方的醒目位置,并用胶水涂在插卡处内,致使事主取款时银行卡被“吞卡”,随后事主拨打“银行服务电话”时,嫌疑人花言巧语乘机骗取事主密码,当事主离开后,嫌疑人马上用铁丝等工具将 “被吞”的银行卡钩出取款或消费。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