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茶黄山毛峰 售价涨三至五成

中国十大名茶之一“黄山毛峰”已在原产地安徽黄山市徽州区富溪乡正式采摘。由于受春节前后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茶叶冻害面积超过九成,产量将下降二成以上,预计今年黄山毛峰各等级茶售价将上涨三成至五成。

新华社报导,徽州区主管农业的副区长宣四平说,徽州区毛峰茶园面积4·2万亩,黄山毛峰原产地富溪乡的茶园面积13600亩。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茶园受灾面积均占总面积的九成。

黄山毛峰制作第五代传人富溪乡黄山谢裕大茶叶公司董事长谢一平表示,去年黄山毛峰3月5日开始采摘,今春新茶开园推迟20多天。去年鲜叶收购价美公斤人民币240元,目前鲜叶收购价已在300元以上。

据记载,黄山毛峰起源于清光绪年间,当时有位歙县茶商谢正安开办了一家茶行,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清明前后亲自率人到黄山充川、汤口等高山名园选采肥嫩芽叶,经过精细炒焙,创制形味俱佳的优质茶,由于该茶白毫披身,芽尖似峰,取名“毛峰”。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