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召回多款中国制玩具

根据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最新公告讯息,美商宣布召回中国大陆制22万件圣代冰淇淋玩具、130万件磁性人偶玩具、110万件磁性玩具,原因是玩具细件容易脱落,恐导致孩童误吞窒息危险。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已展开为期6个月的逐批进口查验,防杜不良产品进口。

美国CPSC网站近日陆续公告多项美商召回中国制瑕疵玩具讯息,美商Battat Inc.召回22万件中国制圣代冰淇淋玩具,以及7000件中国制磁性积木玩具,主因是玩具配件容易脱落,恐引发误食窒息危险。

美商MEGA Brands America Inc.宣布召回130万件中国制磁性人偶玩具、110万件中国制学前教育磁性玩具;这类玩具在美国已造成数起孩童误吞,甚至有人必须接受从鼻腔移除磁铁的医疗治疗。

标准局表示,玩具已列入应施检验范围,不管是进口或国内产制玩具,若未符合检验规定,一律不得上市陈列销售。

为维护消费者权益,标准局已针对前述几项美商宣布回收的中国制玩具产品,展开为期6个月的进口逐批查验,同时进行全面市场清查及商品监视检验。民众若买到类似玩具,可向标准局通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