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知名画家马电飞之子赞誉神韵

【看中国记者陈广升台湾台北采访报导】神韵艺术团3月16日晚上在台北的第二天,继续吸引许多各方名流前来观赏,已故知名的水彩画家马电飞的儿子马立生偕其夫人前来参加盛会,马立生表示神韵极富中国古典韵味,他感到相当震撼。

马立生本身从事医药行业,是一家医药贸易公司的负责人。马立生的已故父亲马电飞曾任教台湾国立成功大学建筑系教授,并为台湾全省美展评审委员。所以因为家学渊源也对艺术文化有敏锐的感觉,马立生认为神韵富有中国古典的韵味,和中国古代艺术的展现。他说:「神韵在舞台展现、服装布景也都很好,演员看起来都是科班出身的,有很好的基础。」

他觉得神韵整体而言很有震撼感,音乐方面比较可惜的是没有配上现场演奏。他知道原本有现场伴奏,可惜这里因为场地限制的因素而有遗珠之憾,所以他建议:如果有现场演奏的丝竹之乐的味道,相信会更震撼。

最后,马立生语带关切的说:「神韵把中国古时候的传说历史编入舞蹈,让外国人都能接触中国文化,对传播中华文化很有贡献,而且中国人也很少看到这种节目,值得透过神韵来了解传统文化。」

本文留言

作者陈广升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