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2008年3月13日

2008年 3月13日,农历二月六日,回顾历史上这一天,国内外发生的大事辑要如下:
  --一七八一年:德国出生的英国天文学家赫瑟尔,用自己制作的高倍望远镜发现天王星。
  --一八八一年:俄国皇帝亚历山大二世在彼得堡被炸身亡,享年六十三岁。
  --一九三0年: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最远距离行星冥王星。
  --一九六一年:高龄七十九岁的西班牙艺术家毕卡索,与芳龄三十七岁的模特儿雅格琳罗克结婚。
  --一九六七年:印度总理甘地夫人宣誓就职。
  --一九六九年:行政院核定在桃园境内扩建空军基地为国际机场。
  --一九七二年:英国与中共同意交换大使,英国并关闭设在台北的总领事馆。
  --一九七八年:印尼摩鹿加群岛恐怖份子在荷兰德伦特省会阿森劫持荷兰政府大楼中的七十二名人质,要求释放早先被捕同志,警方于翌日救出人质。
  --一九九二年:印度洋岛国模里西斯宣布成为共和国,放弃独立二十四年来与英国王室的关系;土耳其东部发生半世纪以来强烈地震,造成四千人丧生。
  --二000年:美国防部长柯恩于越战结束二十五年后,首访越南,决定加强美越安全关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